銀川一餐館液化氣罐閃爆引媒體關註
   個別報道驚現“甘肅銀川”,寧夏人不樂意了
   這位記者,您的地理是咋學的?
   11月14日11時55分,李女士來電:咱銀川新寧巷一餐館液化氣罐閃爆,很多外地媒體都報道了。可今天我用手機看新聞時,發現京華時報、人民網等公眾賬號的報道中,卻寫著“甘肅銀川”。銀川明明是寧夏首府,硬讓寫到甘肅去了。作為寧夏人,我十分氣憤,媒體記者連基本的地理常識都搞錯,太讓人無語了。
   6024110熱線查亞超:11月14日,人民網和京華時報網發佈了關於11月13日銀川液化氣罐閃爆的新聞,新浪新聞、鳳凰資訊等媒體紛紛轉載。報道中,確實出現了“甘肅銀川”的錯誤,但沒有一家媒體意識到並改正。記者在微博、微信等社交媒體上,看到很多寧夏用戶發博表示不滿,並配有文章截圖,更有網友在微博中指責撰文記者缺乏常識。網友@Biubiubiu_芒果西瓜炒年糕說:“長這麼大頭一次聽說銀川市是甘肅省的,小編,您讓寧夏回族自治區情何以堪?”網友@麵包_80後在微博中問:“他的地理是咋學的”
   去買東西,店主遭竊抹淚哭訴
   失財的是六旬老太,看著很心疼
   快年底了,小偷頻繁出沒,請看好您的包!
   11月15日15時30分,王女士來電:下午到商城買了條90元的打底褲,店主是位年過六旬的老太太,可她找錢時發現錢包和手機不翼而飛。據她回憶,半小時前她從衛生間回來時,有5個女子在店里轉悠,見她來了啥都沒買就走了。我趕緊拿出手機,幫忙撥打她的手機號,發現手機已關機。當時我本來有急事要走,可老太太抹著眼淚,念叨著錢包里還有五六百塊錢,我想走吧又實在不忍心,便帶她去報警。
   6024110熱線王若英:老太太說店里生意不好,一天能賣一兩百塊錢,一下子丟了五六百塊錢,好幾天都白幹了。王女士不停安慰,並對小偷痛恨不已。就在上周,王女士70多歲的奶奶乘坐29路公交車時,也不慎丟了800多塊錢,至今老人仍心痛不已。在此,微新聞小編提醒大家,快到年底了,小偷頻繁出沒,各位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錢包,不要給小偷可乘之機。
   借同事信用卡網購遭詐騙
   本為省錢卻害人家破財,真是又氣又愧
   律師說,這是網上盜竊,要及時報警哦
   11月12日11時37分,劉先生來電:11月11日上午,我媳婦借同事信用卡網購。下午,同事接到電話,對方說自己是賣家,因系統升級,上午買的東西無法正常交易需退款。電話還稱,退款需信用卡賬號,讓她按提示在網頁上輸入信用卡賬號和密碼退款。沒想到的是,錢不但沒退回來,卡裡的5000塊錢也被騙走。本是借卡購物,卻害人家被騙錢,真是又生氣又愧疚。
   6024110熱線查亞超:對劉先生所述遭遇,銀川市言成律師事務所律師陳傑說,這屬於網上盜竊,遭遇類似事件後應及時報警,由警方根據詐騙網頁IP地址追蹤查處。若嫌疑人在異地作案,警方會與作案地警方對接。陳律師還表示,網絡購物通常是經購物網站賬號與支付寶鏈接進行,退款時通過網站賬號與支付寶即可。如果對方提供了網頁,消費者不要輕易打開,更不要輸入銀行賬號、密碼、身份證號等個人信息。同時,網購要提高防範意識,避免造成損失。
   網購時被抽中淘寶11周年慶典二等獎?
   天上不會掉餡餅,這是騙局!
   人家淘寶也說了,從沒抽過獎,千萬別上當
   11月13日12時56分,李女士來電:雙11剛過,我收到一條手機短信,說我在網購時被系統後臺隨機抽選為淘寶11周年慶典活動幸運二等獎用戶,獎品是16萬元現金和一臺蘋果筆記本電腦。短信還附了一個驗證號和一個網址,讓我登錄領取獎品。這是不是騙子啊?
   6024110熱線王若英:記者從銀川警方瞭解到,今年6月,市民周某收到“淘寶網11周年感恩活動”的中獎信息,點開對方提供的鏈接後進入釣魚網站遭盜號。對方以繳納稅金等理由讓他分三次匯去1.2萬元,等了很久也沒收到獎品的周某發現被騙。警方調查瞭解到,騙子往往通過群發軟件,發送中獎通知短信。警方提醒市民切勿上當,而淘寶方面也發佈公告稱未舉辦相關抽獎活動。  (原標題:微新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65qopf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